close

船長ⓈⒽⒺⓃⒼ❤海女ⒸⒶⓇⓇⒾⒺ ,孕婦寫真當然要下水去拍🏖。

mw-005-1

認識我的人就知道,我就是個海海人生的海女孩,只要有水有海就有我。👙

但是,這次拍攝水下相片是我海海人生中,第一次沒有面鏡、沒有蛙鞋、沒有氣瓶、沒有任何裝備,「全裸」下水。

海海人生,又升級的感覺。💪

mw-047-1

 

🧜‍♀關於決定拍攝水下孕婦寫真的心路歷程。

從第一胎懷孕,就一直想拍攝水下孕婦寫真,但是第一胎ㄡ寶寶挑了寒冷的冬天出生,那年水溫大概是會讓奶縮小2個罩杯的那種冰涼(抖),於是,我放棄了這個願望。

所以,就在第二胎確定預產期在6月,立馬決定,就是妳了!拍完剛好封肚!

但是,孕程前期不穩定、武漢疫情影響收入、遲遲找不到CP值高的攝影團隊、加上整個孕程的身體不適、孕吐……,一切的一切,似乎都不適合讓我如此任性,心裡不斷掙扎是否還是要堅持這個願望。

謝謝第二胎米寶寶,在31週給了我希望,立馬去下訂,在33週拍攝當天,是整個孕程最舒服的一天,身體狀態極佳、吃的下、不孕吐、恥骨不痛……。

 

mw-055-1

🧜‍♀拍攝水下孕婦寫真很難嗎?

我「完全不難!」

你「屁啦!」

我就知道你會這樣說。

首先,平常完全沒在玩水或游泳的人,孕程中當然不建議下水做這樣的挑戰;如果已經半年以上沒下水的人,建議事先找一般泳池練習一下,找回水感。

再來,比起一般拍攝水下婚紗照,多了一個孕婦的條件,務必在產檢時做好身體評估,拍攝過程中,只要一點點點點點點點不適,就馬上暫停拍攝。

我在還沒懷孕前,只要在海中就能無比自在及放鬆。水下孕婦照拍攝過程中,除了要適應第一次沒有面鏡、蛙鞋,還要適應水中自然張開眼睛。我承認,剛下水練習的三分鐘,一度想要放棄。但是,五分鐘之後,我就能開始自由自在的在水裡翻滾了。

其實水是有浮力的,只要妳能完全放鬆交給水,孕婦在水下反而因為無重力,不會感受到肚子的重量,是非常的舒服的唷。

mw-038-1

🧜‍♀拍攝水下孕婦寫真要準備什麼?

敢下水而且能下水的孕婦、比基尼、拍攝構圖的想法。最後,請先查詢距離拍攝地點最近的醫療院所(當然要有婦產科)。

雖然,沒人想要有狀況,但假設孕婦身體有狀況的當下,大家肯定是兵荒馬亂。所以先做好萬全的準備,假設真的有狀況,才能即時去醫院,不然就來個水中生產吧。🤣

 

mw-077-1

🧜‍♀水下拍攝要注意什麼?

1.不要嘟嘴:
有些人在水中憋氣,兩頰就會自動鼓起來,很像松鼠藏了食物在臉頰,是很可愛啦!但是,總不希望每張照片都這表情吧。

2.不要吐泡泡:
如果沒有練習自由潛水的人,只要一入水就會像被刺破的輪胎一樣,開始洩氣不停的吐泡泡,直到吐完泡泡就上飄出水面。

這些大泡泡小泡泡完全會遮到臉部,攝影師肯定會修圖修到翻桌。當然,不是叫你完全憋氣不吐出來(這是要自殺的行為),而是要分段吐氣。

3.肢體動作:
除非你是自由潛水高手,不然在水中定格這事情,其實很難。所以,下水前要先跟攝影師溝通想要的感覺跟動作,下水後就是緩慢優雅的「一直動」。對!你沒看錯,就是一直動。

厲害的攝影師會自己去抓那一秒動作。讓我想起在婚宴中,厲害的攝影師都必須要能拍到瞬間的畫面,就像新娘感動的眼淚落下,總不會喊卡叫她收回去再重哭吧!🤣好吧~離題了,總之,找到厲害的攝影師也是很重要的。

 

mw-037-1

 

🧜‍♀下水張眼睛很難嗎?隱形眼鏡會飄走嗎?

剛開始確實滿不習慣的,覺得眼睛非常酸澀,過幾分鐘之後就適應了。

其實在水中張開眼睛,視線完全是一片模糊的,只能看到物體大概的輪廓。至少知道老公在哪個方向,不會游到別人懷中。🤣

至於隱形眼鏡會因為張眼飄掉嗎?我是沒有啦!

mw-028-1

 

🧜‍♀關於攝影團隊跟美感。

如果只是要找個「小」水池下水,拍些沒(ㄙㄨㄛ)手沒(ㄙㄨㄛ)腳、完全不唯美的照片,一點都不難。

相信有人也上網搜尋過水下寫真,跳出來資訊幾乎都會是某一家,費用三萬不到。但照片完全不符合海女唯美路線,沒有大景、切手切脚、水下照片張數少(根本主要還是拍陸地上),就是隨便路人都能拍。

這次拍攝在5米的深度,只要你敢憋氣下水,搭配專業攝影團隊,一點都不難!

但是如果你不敢到5米深水池,又想要有大景,直接可考慮一般泳池喔!泳池請洽「新竹科學園區游泳池

這次找到的專業攝影團隊,有專業攝影師(廢話)、造型師(水下也是要美美der),最重要是水下戒護,除了會幫忙解決下水後長紗裙纏繞;如果你一直下沉,就會有一隻上帝之手,一把拎妳出水面,真是讓人非常安心。

而且,這個團隊還有一個靈魂人物,會在旁邊叮嚀提醒,上岸之後還會像服侍娘娘一樣,隨身陪伴換衣服等等。拍攝地點的地板一定很濕滑,孕婦的行動真的要特別留意。(跪安吧!)

 

mw-034-2

 

🧜‍♀想先學自由潛水?

請找專業自由潛水教練 「張耀東」。保證讓你學的開心、潛的安心。

 

mw-008-2

 

ⓈⒽⒺⓃⒼ❤ⒸⒶⓇⓇⒾⒺ||水下孕婦寫真||Yun-Jhe👶🏻|👙 側拍花絮影片    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_NHWCmV3eRE

=============

創意發想: 樂活海婚創-婚禮活動創意顧問Creative Studio(新竹.澎湖.全台)

水下團隊: 最美一刻
推薦泳池: 新竹科學園區游泳池

水中孕婦: Carrie Tai
水中人物: 陳永勝
肚中寶寶: 陳沄喆(米寶寶)


拍攝週數:米寶寶33週
拍攝日期:2020四月中

arrow
arrow

   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