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攝影:Padi潛水教練YoYo)

只需要比基尼就能下水 溫差十度的冷熱湖 熱……熱……的……
( 只需要比基尼就能下水,溫差28-38度的冷熱湖。熱……熱……的…… /攝影:菲律賓導潛Dino)


科隆潛水對於台灣潛水界來說,早期非常有名。因為科隆除了沈船,就是要看美人魚(海牛),潛水員一窩蜂的都跑來這裡。美人魚離家出走之後,來這邊的台灣潛水員就變少了。


科隆潛水看什麼

1942年9月24日,美國將軍麥克阿瑟指揮太平洋艦隊Lexington號航母上的航空大隊,共145架艦載機對停靠在科隆灣內的大量補給艦和日本貨船進行了空襲,擊沉二十多艘日本船隻。

目前發現十三艘,成就科隆作為亞洲到全世界的著名沉船潛點。

科隆的沉船非常特殊,除了Akitsushima是戰鬥用途的水上飛機戰艦,其他絕大部分都是日軍補給艦艇,油輪okikawa,食物補給艦Irako,貨輪Kyokuzan、Morazán、Kogyo。

共同的特點是內部空間很大,所以對於像我一樣第一次接觸沉船的潛水愛好者,科隆是一個絕佳的潛水地。

建議要把中性浮力練好一點再來,如果你跟我一樣中性浮力的程度不好的話,游在你後面的潛伴就很辛苦啦,只看的到你揚沙,哈哈哈哈。

在科隆潛水很無聊 #只能跟鯨鯊同游
(攝影:Padi潛水教練YoYo)

紐鰓樽%3E%3E%3E屬脊索動物門
( 紐鰓樽,屬脊索動物門/ 攝影:Carrie)

其實,科隆灣的潛點不是只有沉船,潛點類型算是非常豐富。

大沉船
科隆擁有大量二戰時期被美軍炸成的日本戰艦與貨輪,科隆水下最大的景觀。可是跟我一樣怕黑的人要想清楚喔,這是潛沈船對於睡覺都要開著燈的我,是人生一大挑戰。

珊瑚礁
科隆灣的獨特地理位置使得科隆免受颱風的侵襲,因此這裡擁有極其漂亮的珊瑚礁潛點。

冷熱湖
這也是科隆的一大特色。潛入Baracuda lake,從湖底噴湧而出的溫泉,讓你在潛水的同時還能泡個溫泉。只需要比基尼就能下水,溫差十度的冷熱湖。熱……熱……的……  。

水底洞
洞,是的,科隆同樣不缺乏。這裡擁有一個簡單但有漂亮的水底洞穴,可以讓我們感受洞潛的魅力。 。

陽光🌞。沙灘🌴。啤酒🍹。比基尼👙
(攝影:Watosa)
只有一隻~應該是迷路無誤
( Baracuda lake,只有一隻梭魚~應該是迷路無誤/攝影: Padi潛水教練YoYo)


科隆的潛點難度從最簡單的珊瑚礁(CYC)到非常高難度的大深度沉船穿越(Irako)通通都有喔。

所以不管你是潛水10年以上的高手~高手~高高手,還是初次體驗水肺潛水的小菜鳥。在科隆都可以放心下海去。

尼莫表示:看三小……朋友
( 尼莫表示:看三小……朋友攝影:Carrie)

潛水店選擇
Carrie在鎮上把所有潛店都探訪一次之後,推薦大家可以找[Sea dive][Kiss diving潛水主義]

Kiss Diving潛水主義
這次挑選了科隆這邊目前唯一一家中文潛店[Kiss diving潛水主義],前期溝通都是跟老闆娘佳佳用wechat溝通訂購,佳佳非常親切,回覆速度很快。

雖然說是中文潛店,但是他們堅持導潛用經驗十足的在地菲律賓人,因為在地人比較了解海域,安全度也比較高。

因為馬尼拉飛布蘇安卡的國內段,行李限重10-15公斤,加上這邊潛水價格滿平易近人的,建議潛水員們重裝備就不要帶了喔。

像這次,我只帶了面鏡/水母衣/頭巾/潛水錶/噹噹棒/潛水相機,其他都用潛店的喔。
3300php/3潛(含輕重裝/氣瓶/導潛/午餐/水)
手電筒250php(潛沉船必備)
高氧:另加350php/支

[Kiss diving潛水主義]是間c/p值滿高的潛店喔。


Sea dive
是這鎮上經歷最老的潛水店,裡面的教練跟導潛,潛水經驗加一加都破萬支,非常驚人。

價格上也比較高一點點囉,我是覺得這間店是科隆潛水店的LV,相對裝備看起來好一點。(為什麼說看呢~阿就真的是用看的,因為我訂另外一間阿~哈哈)

 

潛水主義
(Kiss diving 潛水主義店門口/攝影:Carrie)

1Kiss Diving 潛水主義 挑裝備中 3300php%2F3潛,含輕重裝跟導潛 手電筒250php 高氧 另加350php%2F支
(挑裝備中/攝影:Carrie)

相信潛水界的大家都知道,在菲律賓潛水就是一個[開心]。好啦!就是很爽!

因為裝備都有人幫你裝好/背上船/換氣瓶/洗裝備,連下水前都還有人幫妳提氣瓶讓你方便穿,蛙鞋當然也順便來一下。

整個被服務到我都害羞了。可是真的很輕鬆,我愛船潛~我愛菲律賓潛水!



( 是幫灰姑娘穿玻璃鞋嗎攝影: Padi潛水教練YoYo)


(攝影:Carrie)

白海蛞蝓根本像貓熊
( 白海蛞蝓根本像貓熊攝影: Padi潛水教練YoYo)

潛水x食

所有食材都會在早上出海的時候就一起帶出海,當你在海裡面放空跟被魚看的時候,船員就開始當起大廚啦!

潛水人簡單吃吃有飽就好,Carrie是吃貨耶~一定要來點好吃的食物阿。來
看看潛水主義的午餐吧。

潛水人~船上隨便吃吃就好~🍴🐟🍗🍚
(準備開動囉/攝影:Watosa)

潛水午餐吃吃
(午餐:煎魚/攝影:Carrie)

這香腸外面還裹了一層甜甜的醬……奇妙
(午餐:有甜甜的醬的香腸/攝影:Carrie)

16-03-01-09-16-37-679_deco.jpg
(午餐:炒高麗菜/攝影:Carrie)

馬鈴薯燒雞
(午餐:馬鈴薯燉雞/攝影:Carrie)


(吃太飽運動一下/攝影:Carrie)


(攝影:Carrie)


(攝影:Carrie)

江姚蛤?鶯蛤?
(江姚蛤?鶯蛤?/攝影:Carrie)

潛水x野生鯨鯊給驚喜

野生鯨鯊x野生鯨鯊x野生鯨鯊。很驚喜講三次。

科隆看大沉船就是必備。
科隆看美人魚已成回憶。
科隆看野生鯨鯊超幸運。

宿霧那邊的鯨鯊,雖然一定看的到,但是有人工餵養的保育爭議。我很開心能在我潛水生涯的第58支就看到野生鯨鯊,真是太幸運啦。

鯨鯊在我們安全停留的時候鋪天蓋地的從頭上游過,瞬間所有潛水員都忘記教練教的[在水中要放慢速度],飛奔似的開始拍鯨鯊。每個潛水員都好像變成游泳健將一樣。

 

好啦~我承認我也是,大口呼吸加上海中狂奔。

拍到我們都累了,氣瓶都吸到乾,鯨鯊還不走內,一直繞著我們游。




(好可愛的鯨鯊/攝影:菲律賓導潛Dino) )


(可愛~~~~/攝影:菲律賓導潛Dino)
 

 


(攝影:Carrie)

 

 

長鬚鬚的魚愛吃燒酒螺
(長鬚鬚的魚愛吃燒酒螺 /攝影:Carrie)


(獅子魚/攝影:Carrie)

潛水x船

在菲律賓潛水搭乘的是菲律賓特有的螃蟹船,跑不是很快,但是船上設備也是應有盡有,要水有水喝,想上廁所也有馬桶。

而且潛水主義用的潛水船氣瓶配置的位置跟潛水員坐位,算是很舒適的喔。



(潛水船/攝影:Carrie)


(標準示範跨步式入水/攝影:Carrie)

 


(潛水船/攝影:Carrie)


(礦泉水/攝影:Carrie)


(千萬不要問沖下去之後去哪。不要問~你會怕/攝影:Carrie)
 


(攝影:Carrie)


(攝影:LIYA)

假裝很輕盈。。。。。
( 攝影: Padi潛水教練YoYo)

潛水x看二戰沉船

來到科隆必備就是沉船潛水。但是Carrie真是一極度怕黑的膽小鬼,連睡覺都要開燈睡的那種,潛沉船真是我人生一大挑戰。

有人會說:有手電筒啊?跟夜潛不是一樣?
我就很怕被黑包圍的感覺,人生潛到目前六十支,只有夜潛一次,還是因為要考執照逼自己下水。

這次第一支潛沈船緊張到一個翻掉,一下水就有種快要無法呼吸的感覺,好不容易抓到繩子準備下潛。

看著錶~七米~八米~九米~十米~好的!我放棄,我想往上衝!

很堅定的比手勢告訴導潛跟潛伴我要上去(很堅定比三次!!)

於似乎拉著繩子又上去了,然後拉著繩子安全停留~哭了~嗯!就是哭了!一路哭上船~哈哈哈哈哈~現在想想覺得很好笑!!

第二支沉船下水後,潛伴們都很注意我的狀況,感謝watosa搞笑分散我注意力/yoyo注意我的安全/Liya記錄我的沉船第一次。



來喔~準播跳下海喔
( 來喔~準備下海喔攝影: Padi潛水教練YoYo)

配重好調皮~忘記跟我下水了
( 配重好調皮,忘記跟我下水之有圖有真象攝影: Padi潛水教練YoYo)

 

 

 

是要鑽去哪~很黑~!可以不要嗎~~~
( 是要鑽去哪~很黑~可以不要嗎~拜託攝影:Carrie)

沈船的第一次~驚恐的表情~是要多黑~你說!!!!!
( 沈船的第一次~驚恐的表情~是要多黑~你說!!!!!攝影: Watosa)

一串葡萄
( 安全停留之一串葡萄攝影:Padi潛水教練YoYo)


潛水x珊瑚礁x洞
珊瑚在科隆真是一大堆一大堆一大堆,硨渠貝也事一大堆一大堆,喜歡找小東西的人來這找,想要多少海蛞蝓都有。

紫色的海蛞蝓
( 紫色海蛞蝓攝影:Padi潛水教練YoYo)

這是啥
( 攝影:Padi潛水教練YoYo)


(攝影:Carrie)

 

 

 


(硨磲貝攝影:Padi潛水教練YoYo)

 

 

是要鑽去哪
( 冷熱湖之是要鑽去哪~很黑~!可以不要嗎~~~攝影:Padi潛水教練YoYo) 

大海扇
( 大海扇攝影:Carrie)

看很多這個一球球~不知道是什麼
( 看很多這個一球球~不知道是什麼攝影:Carrie)


( 感謝導潛Dino攝影:潛水主義)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熱愛海島的👙大海女兒Carrie🍹,要帶大家一直下海去
對於任何海島國家的旅行有任何大小問題都可以來詢問我♥♥
如果喜歡我分享的海島,😉給我個讚~也歡迎分享喔

 

Palawan。科隆Coron。食x餐廳

Palawan。科隆Coron。行

Palawan。科隆Coron。食x小吃x買

Palawan。科隆Coron。潛水

Palawan。科隆Coron。海
Palawan。科隆Coron。陸
Palawan。科隆Coron。住

Palawan。科隆Coron。精彩簡介影片

🎶🎵有配樂喔🎵請開HD

 

 

    關於菲律賓科隆島旅遊Q&A:

    Q1.這樣去一趟科隆要多少錢?
    A1. 到科隆玩一定是跳海再跳海,如果天數多,可以考慮走一島一飯店的悠閒步調,不同的行程景點飯店規劃出來的價錢都不一樣,像我這次是去潛水,費用上跟一般跳島價格也不一樣。跟我一樣不想花腦的人,可以參考旅行社規劃好的行程。可以打電話給太平洋島國際旅行社,說看到[超級部落客Carrie]的文章想要詢問科隆行程,會有專業貼心人員協助諮詢。

    Q2.適合帶小孩去嗎?兩個人去也行嗎?適合什麼年齡層?
    A2. 基本上科隆的行程除了下海,還是下海。不是浮潛就是潛水,個人覺得需要一點體力,加上讓這邊的海真的很原始不受汙染,真的要很愛大海愛放空的人才推薦來科隆。只要兩人以上就可出發喔。

    Q3.有推薦的旅行社嗎?還是自助比較好呢?
    A3. 當然是太平洋島國際旅行社啊!不過,自助去冒險,安全度上也是沒問題的!!

    Q4.科隆衛生環境好嗎?
    A4.  餐廳都很乾淨,住宿也都很優質,有別於大家對東南亞的印象喔!!

    Q5.你照片都好漂亮,你是專業攝影師嗎?有修圖嗎?
    A5.  照片原汁原味,只有加上名字,沒有調色沒有修圖喔(看我👙贅肉飛出來也知道)。我只是愛大海的女孩兒,這次相片幾乎都是專業攝影師Watosa拿手機隨手拍攝的。她也是個會潛水的瘋狂女孩,也有在做婚禮攝影,只要Watosa出手就是美照🍹~~歡迎帶她出場,不管你是要拍婚紗,拍寫真,拍大海,📣她會陪你上山下海。

    Q6.潛水需要執照嗎?我不會游泳可以學嗎?要去哪裡學?
    A6.  📣潛水需要執照喔!好的教練帶你看遍美麗海洋,請找YOYO教練。只要你會呼吸不會游泳 🏊 也可以學,建議需要考到PADI  AOW以上等級執照搭配高氧執照再來科隆潛水,比較適合喔!! 可以直接連絡YOYO教練,說看到[超級部落客Carrie]的文章想要詢問潛水課程,會細心的幫你安排課程喔

    arrow
    arrow

     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